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捍卫法律,防诈骗、防邪教宣传
发布时间:2018-08-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外国语学院

盛夏七月天艳阳,升达学子“三下乡”。旨在宣传防诈骗,了解群众真情况。调研同时做学习,改革成果记心上。以点涉面做宣讲,邪教、诈骗无处藏。盛夏七月,烈日炎炎,悬在空中的火球无情地烤着大地,却无法阻挡新时代的青年人下乡筑梦的步伐。

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共筑中国梦,2018年07月05日起,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下城乡 暖夕阳”三下乡实践团队带着自制的宣传页先后到达了新郑市唐坊庄和沙窝李沟村以及周口市鹿邑县马庄等村庄,(以唐坊村为主要报告对象。)历时12天,积极开展了关于反邪教防诈骗宣讲和国情走访的实践活动。脚踏实地深入群众,从易受害老年人着手,帮助提高城乡群众关于信息诈骗的警惕性和辨识度,也从在和老人们的融洽交谈中了解我国近几十年的国情变化,感受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们生活水平的飞速发展。

在和群众交流的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邪教组织害人不分亲疏,拉人头不分穷富,抛邪说,玩伎俩,而老年人尤其是空巢老人易受骗、受到邪教蛊惑。更认识到反邪教警示教育利于提高他们的识邪、辩邪、拒邪能力。

随着社会的发展,防诈骗也显得越发重要。在我们走访的众多老人中,竟有多名或是自己,或是亲戚有过被诈骗的经历,最高的一位老人被骗财产高达8000元,这对一位农村的老人来讲实在不是一笔小数目。在为老人感到痛惜的同时,也坚定了我们要做好这次宣传的决心。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现在多了解防诈骗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绝对有着重要意义。此外,我们还了解到在近两年国家的严格打压下,以前常常能见到的假和尚、假道士或是其他欺诈团伙也逐渐销声匿迹,感受到国家法律法规的一步步改善,也让我们对自己的行动充满了信心。

此外,在走访过程中,我们也见证国家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到了国家会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一步一步更加强大。群众群对于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最大的感触就是:“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跟过去相比是天上和地下的差别。”甚至有群众笑着说:“改革开放40年了,这年头哪还有穷人啊。”

此次“下城乡 暖夕阳”活动帮助老年人提高警惕,增强反邪教防诈骗意识,得到了众多村民的积极配合。也让新时代大学生们在走进农村的过程中体会到改革开放的成效和意义,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