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汉语言文学教研室深入推进《演讲与口才》课程改革研讨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wfx1

7月12日下午,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召开深入推进《演讲与口才》课程改革研讨会。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党总支书记杨明志、教学副院长郑心灵、汉语言文学专业带头人张怀涛教授、教研室主任赵严俊和教师司慧慧、赵静、王敏凤多名骨干教师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专业带头人张怀涛教授介绍《演讲与口才》课程近两学期的授课反思,他认为,口才是大学生求职的重要显在能力,更是文科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培养的核心能力之一。目前讲授《演讲与口才》课程的教师多为年轻教师,授课内容丰富,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学习积极性甚高。

“建议以汉语言文学教研室的名义,由骨干教师负责,以多年积淀的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基础,编写一本适合应用型本科高校学生使用的演讲与口才课程的教材。”张怀涛教授说,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演讲与口才》课程的教学任务,对《演讲与口才》课程的改革,有必要从教材入手。

这个提议得到了学院领导的一致认同。段丰乐院长表示,《演讲与口才》课程虽然是公选课,但承担着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口语表达能力的重要任务。对于应用型本科院校来说,的确需要一本知识体系更合理、应用性更有效、针对性更强的教材,学院会大力支持该课程的改革。

(文法学院 刘羽/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