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外语学院欢送毕业生系列活动之———优秀毕业生访谈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外国语学院

石榴花开的季节,我们迎来了2018届毕业生离校的日子。为了更好的总结优秀毕业生的经验,传递给学弟学妹,外语学院团委组织访谈了梁媛媛、尚璐莉、张嘉繁、张佩等五名同学。这五位同学有考取研究生的,有省级优秀毕业生还有专业第一名和就业典型。

五位同学分别从学习、生活和思想上谈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大学生活,并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学习方面,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虽然每个人的学习方式都不同,但她们在上专业课的时候都会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作业认真写,脚踏实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有着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好习惯。学习有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她们也是图书馆的常客,求知若渴,视野开阔。

在专业方面,学姐们都反复强调口语的重要性,扎实基础的重要性,希望学弟学妹也能够明白如果确定了目标就一定要坚持,做好一件事之前要充分准备,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在生活方面,她们建议大家劳逸结合,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建议大家能够在闲暇约三五好友畅谈未来,规划生活。

在思想方面,追求进步,奋发向上,正能量环绕是她们共同的特点,每个人都有过迷茫,但是每个人也都很快的调整过来,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越努力越快乐。

外语学院团委的本次专访活动,记录了优秀毕业生的经验,记录了她们四年大学生活的感悟;本次活动通过学院官方微博和微信的形式向广大同学传递,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外语学院 杨梦梦/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