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集中进行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商学院

6月14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集中进行政治学习,学习的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政治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宋维清主持。

首先,由商学院党总支行政支部书记郭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高度,明确提出教育的使命和责任,充满了历史感和时代感。

随后,由商学院教学秘书王璐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要随着社会的变化发展而不断丰富,这不单是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实践的需要,实践的发展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导,要继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最后党总支书记宋维清指出,广大教职员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抓好自学,进行专题研讨,与正在开展的“我与‘两个一百年’”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和“我与中原共出彩”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引导广大师生把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习结束后,同志们既感到振奋,又感到重任在肩,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教书育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夯实专业基本功,把知识教给学生,把认知和感悟传递给学生,教学相长,感染和督促学生为自己、为社会、为国家、为梦想而不断奋斗。

(商学院 吴晓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