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组织毕业生反邪教“最后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反邪教协会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2018年6月12日下午13:30,金融贸易学院党组织在3号楼110教室举行了2018届毕业生反邪教“最后一课”教育活动。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会长钟江鸽老师、反邪教协会李雷老师、毕虹老师、王平老师、崔洋老师、苏鹏老师、王廉廉老师和我院各2018届毕业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主持人宣读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倡议承诺书。承诺书倡导大学生增强反邪教防范意识,倡导远离传销,树立正确三观,加强与他人之间的交流并且学会努力承担责任。宣读之后,与会的2018届毕业班学生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名。

随后,集中观看《动漫:劳筑反邪防线,守护幸福生活》,动漫将邪教传教的惯用手段进行展现,并指出其欺骗行为和欺骗目的,使与会观众更加了解邪教传教手段,增强心理预警。

通过签署承诺书和观看动漫视频,2018届毕业生代表梁蓝丰发言讲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学习机会更加难得,作为一名毕业生,不在是温室的花朵,初入社会,用自己的所学创造价值,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感谢母校的谆谆教诲,时刻铭记,竭尽所能为社会多做贡献,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最后,钟江鸽老师指出:“我院举行毕业生反邪教‘最后一课’活动,时刻为大家提醒,虽然今天大家毕业了,但是前方的路还很长,希望大家牢记今天的‘最后一课’,母校永远是大家避风的港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祝愿2018届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本次活动大大加强了我院2018届毕业生的反邪教、防传销的意识,使毕业生即使之后在社会中也有邪教防范意识从而远离邪教,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能起到一定的教育作用,祝愿金融贸易学院2018届毕业生一帆风顺!

(金融贸易学院反邪教协会 李梦珂/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