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从我做起——金贸学院15级团总支开展学风自查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郗艳花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

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更是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保证。为创建优良学风,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根据学院工作安排,2018年4月25日早上8点,15级团总支部分学生干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学风自查活动。此次自查对在道镕楼、时金楼、综合实训大楼上课的班级进行了排查。

此次自查的重点工作为:提前十分钟到班情况;出勤情况;手机入袋情况;有无睡觉、吃东西、玩手机等情况;课间笔记本记录情况;迟、旷课情况等等。通过自查活动,我们发现,绝大部分同学都能在8点10分之前入班准备上课;个别同学因打扫宿舍卫生有迟到现象;各班副班长都能在上课之前点名完毕并主动及时将到课人数反馈给任课老师以备老师检查;同学们在进班后主动将手机入袋;同学们记笔记情况有所改善等等,整体来说教师授课情况秩序良好。

此次15级团总支自查活动是我院“高举团旗跟党走,迎评促建我先行”主题活动之一,不仅促进了我院学风建设的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有效化,有助于增强授课教师的责任心,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为我院优良的学风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郗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