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325,善爱我”心理漫画展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丹怡     摄影:     来自:商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自助能力,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大学校园氛围,3月13日至3月30日,我院特开展以“美丽心灵,快乐青春;阳光护航,追逐梦想”为主题的“3·25,善爱我”心理漫画展活动。

首先,由各个班级设计、制作心理漫画,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已经有了初步的理解。其次,漫画内容以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创作背景,包括爱情、宿舍人际关系、情绪管理、学业、自我意识、个体发展等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漫画创作使同学们有充分发挥的空间,也使同学对心理健康判断标准、人生价值取向有了明确的方向。其次,以商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赵建华老师,以及学生部五位部长吴文吴、朱滢松、陈浩然、赵艳利、康乐作为评审团成员,选出符合本次活动主题的优秀漫画作品。选出的优秀漫画将以展板的形式展示,供同学们赏析。同时,还为优秀作品选手颁发奖状。

本次“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漫画展为同学们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 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水平, 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 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的矛盾,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更好生活、学习,进一步的融入我们的校园,给同学们提供了一处心灵栖息的天地。(商学院 赵思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