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各学院、各部、处、室:

卢永根同志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水稻遗传学家。他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从教60多年来,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用一生至诚至真的执着行动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8月12日,卢永根同志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89岁。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央办公厅转达了对卢永根同志逝世的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慰问。11月15日,中央宣传部追授卢永根同志“时代楷模”称号,引起社会热烈反响。

卢永根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的师表楷模,是新时代崇高师德的杰出典范,先后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201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全国“最美奋斗者”等荣誉。

为大力弘扬卢永根同志崇高精神,宣传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现决定在全校教职员工中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活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在学习宣传活动中,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把先进典型作为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学习他爱党爱教、为国家教育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潜心钻研、为造福人民勇于攀登的赤诚情怀,学习他立德树人、为培育英才鞠躬尽瘁的使命担当,学习他艰苦朴素、为助教励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从本职岗位做起,刻苦钻研,奋发进取,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价值本色和精神风范,为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教育强省,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学习活动有关情况,请及时发送党委宣传部sdxcb5164@163.com。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