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13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预通知》(教办人〔2019〕390号)文件要求与精神,现将我校2019年推荐先进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和对象

(一)先进集体推荐评选范围:高等学校内设二级机构,如学院、部、处等。

(二)先进个人(四类:“河南省模范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 “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评选范围:

1.“河南省模范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的推荐评选范围:具有教师资格、从事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及教研人员。

2.“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 的推荐评选范围:学校内设二级机构的行政管理人员。

(三)高等学校担任副厅级(含)以上职务的领导干部不参加先进工作者评选;校级领导、二级机构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河南省模范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

(四)曾获得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的人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省级劳动模范等)、全国优秀教师、省级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省级优秀教师等,不再参加评选。已获得以上荣誉的人员近5年有新的突出贡献的,可以参评。

二、推荐名额

根据文件要求,此次我校各类省级先进候选对象名额为: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6名(“河南省模范教师”与“河南省优秀教师”各2名,“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与“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各1名)。

三、评选条件(详见附件通知文件)

(一)先进集体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领导班子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廉洁奉公,规范管理,锐意进取,着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办学实力,未发生违法违纪等问题,并具备下列条件的,可推荐为“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重视大学生思想引领,积极推进“三全育人”,教风好、学风正、教学科研质量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实绩卓著、成绩突出,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教学科研单位、创新团队;在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管理、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招生就业、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工作中实绩卓著、成绩突出的相关职能部门。

(二)先进个人

推荐先进个人者,除满足从事教育教学或教育管理工作5年以上,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违纪记录外,还须满足通知文件所列出的各类推荐的各项条件。

四、评选程序和要求

(一)申报先进集体各二级单位限1个名额,并须指定专人负责制;

(二)申报先进个人时各单位要严格履行规定程序,由民主推荐、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本单位的申报人选,校内每个单位可推荐各类先进个人候选人合计1名。

(三)要求:坚持评选标准,注重实绩业绩;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充分发扬民主;严肃评选纪律,加强监督检查。

(四)学校成立推荐工作领导组,对各单位推荐的申报人进行评审并确定最终推荐名单,名单由学校审定后公示。

(五)学校公示期结束后报全省教育系统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数据采集及材料报送要求

(一)数据采集要求

1.此次评选工作使用“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完成电子数据的采集及报送。管理系统将于8月14日开通,届时,可以通过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进入系统访问,或者直接输入系统网址(http://jybz.haedu.gov.cn)访问。

2.各申报人或集体在所在单位要求的时间内,自行登录管理系统,根据系统提示要求,先下载所对应称号的《申报表》并详细填写各项信息,然后在管理系统上注册、录入个人或集体基本信息(与《申报表》所填一致),并上传《申报表》。

3.各申报人或集体需在8月15日下午14:00前完成管理系统信息填报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二)材料提交要求

1.《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推荐审批表》《河南省模范教师推荐审批表》《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推荐审批表》《河南省优秀教师推荐审批表》《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推荐审批表》,各一式3份,双面印制,由申报人员通过管理系统在线提交基本信息和《推荐审批表》后在线打印,完成后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417074018@qq.com。系统外打印的《推荐审批表》无效。

2.填报的高校教师资格证书、职称证书、聘任证书、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合格证书等各类证件及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套(复印件内支撑材料的整理顺序按照各自《呈报表》所填信息的先后顺序,封面需注明:推荐单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候选人单位、姓名、申报荣誉、联系方式等)。

(三)材料报送要求

1.各类表格、文档格式等须从管理系统下载。报送的各种纸质材料一律使用A4型纸张。

2.以上证书复印件请装订成册,与证书原件一同装入档案袋(档案袋封面须注明:推荐单位、姓名、申报荣誉称号、联系方式)。

3.纸质材料报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预计于8月17日-18日前报送至人事处,请各申报人员按要求提前准备材料。

联系人:韩良,联系方式:18839782996,QQ:417074018

 

人事处

2019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