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沈定军为“2019年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人选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各单位: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工作的预通知》(教人〔2019〕476号)的要求和精神,我校按照评选条件和推荐资格,经过自主申报、资格审查和学校综合审议推荐等程序,在申报对象中择优推荐工作成效更加显著,主要事迹更加突出的沈定军为“2019年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人选。其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如下:

沈定军,男,1979年1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副教授,现为我校党委委员兼统战部部长、发展规划处兼校地合作处处长、董事会秘书,主要从事教育管理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

该同志自2002年8月入职我校以来,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管理与科研等方面,均表现突出,获得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教育厅联合颁发的“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高校工委颁发的“全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民进河南省委颁发的“全省民办教育先进工作者”、河南省教育厅颁发的“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颁发的“河南民办教育行业领军人物”等多项荣誉。

一、思想政治方面

该同志自觉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热爱和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致力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

二、工作业绩方面

1.教育教学业绩

该同志虽然担任多项高校教育管理职务,但是仍不遗余力从事《形势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积极参加集体备课、磨课,主动参与思政课实践教学,受到教学督导、学生的一致好评,教学效果优秀。

该同志还担任郑州市第六届政府督学,为辖区内教育机构执行教育法律法规、实施素质教育进行督导检查和督导评价,开展教育质量监测与分析,为政府教育决策提供即时督导信息,向相关教育部门报告教育督导结果,提出了多项意见和建议。

2.统战工作业绩

该同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省高工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了党外人士学习党的各项政策,成立了新的社会阶层联络办公室等,这些均得到了省市统战部门领导的高度肯定,为此,我校被新郑市确定为统战工作服务中心。他还在党外知识分子推广“学习强国”APP,开展宗教工作常态化,组织党外人士大调研,加强对学术会议、教材等审批审查,坚持宗教观教育入党课、团课、形势与政策课,对师生宗教信仰进行排查,对出国师生进行安全教育等。

3.董事会工作业绩

该同志一直担任我校董事会秘书,在学校董事会领导下,对董事会负责,协助董事会行使职权,为学校重大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参与拟定和修订了学校章程、董事会章程,负责筹备校董事会会议11次,撰写会议资料近10万字,负责与民办教育协会等单位的联系沟通,以及兄弟院校之间的来访交流,负责董事会成员外出考察、交流等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在我校迈向现代大学制度的道路上做出了重要贡献。

4. 发展规划和校地合作工作业绩

该同志负责学校发展规划工作以来,组织并参与制定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及五个专项规划和各院部规划,负责各规划实施情况的督查工作。

该同志负责学校产学研合作教育的规划设计、实施、督导、落实以及校企合作等工作以来,我校已成功与教育部规建中心、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社局、南京云创大数据有限公司、郑州学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近200家企事业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同时,为将丰富的实践经验上升到理论研究高度,主持申报了河南省教育厅2019年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校企协同育人制度改革》。

三、科研工作方面

该同志扎实开展科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发表论文28篇,其中CSSCI或中文核心期刊5篇;参编著作3部;主持或参与项目55项,其中,主持了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民族特色研究》,省级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等4项,厅级等课题44项,其中获得省级二等奖1项、厅级一等奖12项。因此,该同志顺利入选2019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公示时间:2019年7月13日-7月17日。若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邮件形式实名向人事处或纪委反映。公示期外反映情况,不予受理。

人事处邮箱:shengdars@shengda.edu.cn

纪委邮箱:sdjw6039@163.com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2019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