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 2019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意见(三)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各学院,相关单位:

为做好本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现发布第三号指导意见:

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实践育人工程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执行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的重要内容。各学院党政领导务要高度重视,克服“社会实践是共青团一个单位的事”的认识误区,要主动过问本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加强对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社会实践安全保障、社会实践宣传报道等方面统筹领导。

二、校团委组织部(基层组织建设部)要加强对全校团队项目和个人实践的宏观指导,既要将上级团组织、学校关于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的指导思想传达贯彻到二级学院及学生个人,也要做好与二级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对接,根据二级学院社会实践进度和实际需求,提供有效的指导意见和帮扶措施,同时要指导宣传团队做好社会实践的宣传报道工作。

三、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各级各类学生均需按照团队集中实践或者个人自主实践的方式参加。校团委组织部(基层组织建设部)、二级学院团委、相关指导教师要做好团队集中实践的督促和指导,各学院辅导员要做好学生个人自主实践的督促和指导。

四、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采取前期资助和后期资助相结合的形式。前期已经申报立项资助的社会实践团队,要认真按照申报内容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按照要求做好宣传报道、材料提交等工作;对于前期没有获得立项资助的社会实践团队,视社会实践开展成效,采取后期资助的方式给予支持。

五、二级学院团委要主动向本院党政领导汇报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同时要加强对社会实践经费的投入,必须从本院团学活动经费中支取一定比例,直接用于不少于1个社会实践团队项目(已立项资助团队除外)。

六、各实践团队项目,务必重视校内外宣传工作,要及时总结社会实践成果,借助门户网站、报纸、新媒体等校内、校外各级各类宣传平台,重点体现我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本人在实践中提升等内容,最大范围内扩展学校社会实践影响。

校团委 教务处 党委宣传部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9 年 7 月 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