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2019年“大学生读书节”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次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精神,扎实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激发大学生的读书热情,在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将举办2019年大学生读书节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不断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号召,充分发挥图书馆“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阅读学习习惯,形成读书热潮,积极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二、活动主题

2019年大学生读书节以“品读文化经典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倡导全民读书,点燃读书激情,焕发青春活力,享受阅读快乐,共建书香校园。

三、主办及承办单位

校长办公室、图书馆、学务处、校团委、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四、活动时间

2019年4月18日—5月23日

五、主要活动

(一)读书节开幕式暨华图教育集团爱心赠书仪式

1.活动时间:2019年4月18日下午2:30

2.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中厅

(二)“新东方”大学生互动英语比赛(图书馆主办)

1.活动时间:2019年4月1日—5月23日

2.活动方式:网络报名参赛

(三)图书漂流活动(管理学院主办)

1.活动时间:2019年4月18日下午

2.活动地点:明德广场

(四)数字资源推广活动(图书馆主办)

为充分了解和利用数字资源,助力教学科研,在图书馆一楼中厅举办数字资源联合宣传推广活动,同时举办数字信息资源培训讲座及数字资源推广进学院活动。

1.活动时间:2019年4月18日—5月23日

2.活动地点:图书馆、部分教学单位(院、部)

(五)“品读文化经典链接美好生活”经典影片播放(图书馆主办)

1.活动时间:2019年5月13日—5月16日

2.活动地点:图书馆三楼团体视听室

(六)“品茗书香 思辨青春”大学生辩论赛(校团委、图书馆主办)

1.活动时间:2019年4月24日(暂定)

2.活动地点:双创大讲堂

(七)“阅读青春 共话成长”书评会(校团委、图书馆主办)

1.活动时间:2019年5月9日

2.活动地点:图书馆

(八)“扬青春风采 展读书魅力”诵读大赛(校团委、图书馆主办)

1.活动时间:2019年5月9日

2.活动地点:图书馆

(九)“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图书馆主办)

1.活动时间:2019年4月21日—2019年5月23日

2.活动方式:微信端报名在线竞赛

(十)读者座谈会(图书馆主办)

1.活动时间:2019年5月16日

2.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期刊室

(十一)“大学生读书节”闭幕式

1.2019年5月23日下午2:00在双创大讲堂举行“品读文化经典链接美好生活”大学生读书节闭幕式,校领导致闭幕词。

2.对4月份“阅读达人”及“好学达人”进行表彰奖励。

3.对本次大学生读书节中的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进行表彰,树立典型,引导同学们多读好书,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4.邀请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央视《百家讲坛》六大古都主讲嘉宾、博士生导师程遂营教授作专题报告,通过学术讲座活动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