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次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

全校各单位:

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征文活动的通知》(教办社科〔2018〕766号)精神,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论文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在深入学习、融会贯通的基础上,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选题:关于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关于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于教师队伍建设;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关于教育现代化的测度和标准;关于高等教育的内涵发展;关于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关于河南教育的短板和如何打造亮点分析;关于破解“入园难、入园贵”攻坚战;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关于中小学“城镇挤、农村弱”“大班额”问题;关于教育评价改革;关于教育体制改革和民办教育;关于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关于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具体题目自行拟定。

二、征文要求

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学术优势和理论优势,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深入的理论阐释和精准解读,突出理论性和学术性,为贯彻教育大会精神提供学理支撑、方案和思路。

各单位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论文征集活动,各教学院部至少报送2篇论文,多者不限。论文原则上不超过5000字,并附论文提要(500字以内)1份(电子版);论文要求原创,论文查重率不高于30%。

三、征文遴选

党委宣传部、科研处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的论文进行初审,并择优选报河南省教育厅。

省教育厅将对推荐论文进行遴选,并组织入选论文作者参加拟于今年12月份举办的“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论坛”,并对论文结集成册。特别优秀者可优先列入河南省教育厅社会(教育)科学研究项目给予支持。

四、材料报送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此项活动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认真动员、精心组织,特别是要对论文内容、论文原创性等进行审核把关。

请各单位于11月23日前,将本单位推荐论文电子版和论文提要电子版汇总后,打包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sdxcb5164@163.com。联系人:陈军,内线电话:5164。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