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第二期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学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次     来自:校团委     责任编辑:校团委

为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按照校升团字2017年[6016]号文件批复意见,校团委将开展第二期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该实验班旨在通过系统训练,培养一支政治信仰坚定、政策理论水平高、组织执行能力强的学生骨干队伍。现就第二期学员选拔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员选拔

(一)选拔对象

1、校团委组织部、校学生会、校社联、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校国旗班、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学通社、校广播站等学生组织骨干;

2、各学院团学骨干,每学院推荐3名;

3、从2018级新生中择优遴选5-10名优秀学生。

(二)选拔方式

采取“推荐—考核制”。

(三)选拔程序

1.推荐报名。10月15日前,自行从校团委网站下载或向校团委索取《第二期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学员推荐表》,按照要求填写完毕后递交校团委办公室。

校级学生组织骨干,由校团委推荐;各学院团学骨干由该学院团委推荐。

2018级学生骨干,通过公开选拔确定。

2.资格审核。学校团委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能力测试,确定100名左右的学生为正式学员。

3.名单公布。经考核合格后,第二期学员名单通过学校官网、校团委官网等公示、公布。

二、学员培养

(一)培养周期。“力行实验班”按照学年度进行,培养周期为1年。

(二)课程设置。实验班课程按照思想政治理论、升达文化、专题研讨、素质拓展等模块进行设计。

(三)考核评价。实验班建立学员学籍档案,实行学分制。考核方式主要为:一是日常学习表现,包括活动出勤、作业质量、考试成绩等;二是实践业绩,包括团学管理、创新创业、科学研究、文体竞赛等业绩。完成实验班全部教学内容后,校团委组织学员进行结业考核与答辩,对于通过考核与答辩的学员,准予结业,颁发结业证书。对不能及时参加集中培训活动、表现不积极、考核评价不合格的学员进行中期淘汰或不予结业。

(四)培养激励。对于实验班学员,学校将从推荐入党、评优评先、竞赛支持、实习岗位、就业推荐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三、选拔工作联系人、联系方式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松涛老师,62436092;

校学生会副主席弋浩宇,15039078753;

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乔红语,18039678548;

办公地址:博新三楼校团委办公室。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8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