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次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校各单位:

2018年6月29日至30日,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这次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紧贴新时代历史任务,紧系中原更加出彩使命,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对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进行了全面动员,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是一次高举旗帜、对标看齐的会议,是一次牢记嘱托、共谋出彩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增强信心的会议。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理解会议主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这一主题,是省委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四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理解,把新时代的坐标系和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对照起来谋划工作,把回看走过的路和远眺前行的路连在一起深入思考,密集调研、科学谋划的基础上确定的,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导向性。

深刻理解这一主题,必须紧盯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这一奋斗目标,深刻认识“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新时代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以强烈的使命感、负重感、责任感,对各自工作再审视、再定位、再谋划,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创造新业绩;必须把握“两个高质量”这一鲜明导向,把“四个着力”重大要求作为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根本遵循,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深刻理解这一主题,关键是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前面引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真理力量,全面把握精髓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新时代新方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往深处领,持续落实“四个着力”、打好具有各自特色的“四张牌”,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把谋划新时代河南发展往高处领,放眼全省全国,对照先进找差距,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创造机遇抢抓机遇,在新的起点上提升发展位次;把各项工作往实处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调查研究摸实情,结合实际抓要事,狠抓落实求突破,立足职能职责争做出彩河南人。

二、紧密结合实际,扎扎实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成为共识。要利用政治学习、支部生活、党团日活动等,采取集中学习、自我学习、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我与‘两个一百年’”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和“我与中原共出彩”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结合实际、把握重点、精准对标,扎实做好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安全稳定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等重点工作,奋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高质量。

全校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请及时报告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潘悦,联系电话5164,电子邮箱sdxcb5164@163.com。


党委宣传部

2018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