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创新创业文化月之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11-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玉格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聚焦双创时代主题,搭建交流服务平台,为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促进成果转化,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于11月1日下午在思源会馆举行了创新创业文化月活动之创业大讲堂。此次邀请了社宝信息科技创始人兼CEO李贤威、上海勃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宇飞两位优秀校友作了两场创业讲座。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王铮院长、办公室主任汪梁、我院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及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汪梁老师主持。

李贤威总经理做题为《以大学创梦想 毕业追理想——就业和创业的自我实现与追求》的报告。李总从“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就业与创业的自我实现”、“民办高校学子的自强”、“理想目标与现实环境”等六个方面,针对大学生创业问题进行了精彩解读,同时,他还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明确了当前大学生创业需要注意的问题。李总的报告立意高远、紧贴实际、丰富生动、深入浅出,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

接着,由李宇飞总经理做题为《职业生涯如何规划》的讲座。李总通过案例分享、讨论、现场对话、讨论、总结等形式,从“10年、20年后职业经理人状况”、“职业选择会有哪些?”“当下如何做出选择”“面试技巧分享”等角度,为大家全方位介绍了职业生涯发展的相关问题。李总的报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生动,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汪梁老师做总结发言。她结合当前国家创新创业总体形势,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两位优秀校友脚踏实地的创业精神、吃苦耐劳的创业品质、执着勤奋工作态度以及积极回馈社会的奉献精神,增强创业意识,学习创业知识和本领,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这一时代的潮流,主动把握未来发展,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讲座不仅强化了学生的创业意识、激发了学生的创业热情,还为学生的大学生活和未来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有创业理想的同学带来了一碗浓浓的鸡汤,为正在尝试创业的学生打了一剂强心剂。同时,本次讲座也是我校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的良好开端。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刘桂芳 助理董彬彬/图 宋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