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创业沙盘模拟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玉格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创新引爆旧能量,创业筑就新梦想。11月28日晚,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在综合实训大楼三楼路演大厅,举办我校第三届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创业沙盘模拟游戏模块二:《供给与需求》。本次活动特邀郑州金源创业孵化器双创教育部总监蔡松为主讲老师,郑州金源创业孵化器创业培训讲师徐保威,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张芳、何晓燕、赵红霞三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全校的24名同学参与、体验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蔡总介绍游戏规则。之后,延续该模块一的分组,不同小组分别模拟“制造商”和“零售商”,进入企业模拟运营,模拟运营周期仍为一个月。

与该项活动模块一相比,模块二的特色在于,更多地融入了团队管理、成本核算、计划制定等企业管理具体内容,同时增加了企业间的谈判环节,这也是此环节的高潮部分。游戏结束,由各小组的CEO谈经营心得体会,蔡总还指导大家从游戏中总结收获。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实战形式,让学生体验如何高效的建设团队管理机制、让学生了解企业日常经营活动及其关键要素。

沙盘模拟折射商业真实,以虚拟反应真实。参与体验的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看似一场游戏,更像一场人生课堂,通过实战体验,获益匪浅,期待双创学院能够多组织此类活动。

(双创学院 何晓燕 刘桂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