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玉格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11月23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双创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宣讲活动(物联网专场)在教学3号楼107教室拉开帷幕。教育部创业导师、精华网络总经理岳亮,教育部创业导师、精华网络产品运营总监杨宁;我校副校长吴益民、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王铮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王铮主持。

活动伊始,举行创业导师聘任仪式,由副校长吴益民教授为岳亮、杨宁两位创业导师颁发聘书,正式聘请二位为我校大学生创业导师。

之后,岳亮总经理作题为:《无奋斗、不青春——大学生如何把握时代机遇创新创业》的报告。岳总的报告围绕三个问题展开:一是大学生是否需要创新创业?认为,当前国家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非常好的政策环境,作为大学生应摒弃浮躁心态,通过个人努力脚踏实地创新创业,同时,他也告诫大学生,创新应大胆,创业应审慎。二是大学生需要创什么样的业?认为,生意与创业不同,生意只是权宜之计,大学生创业应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积极进行技术创新创业,同时,他指出成功的创业要具备三个要素:用户的真实需求、具备的资源与能力、资本市场状况。三是如何有效的进行创新创业?认为,有效的创新创业应着眼于建立用商业模式思考的习惯,例如,考虑清楚你在为谁创造价值、你如何与目标客户建立联系并传递你的价值主张、你能从客户群体中获得哪些现金收益等。报告后,岳亮总经理还通过“高校双创公共服务微信平台”与现场学生互动,对学生上传平台的部分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答疑解惑,同时,对积极踊跃参与的同学进行现场赠书。

接着,杨宁总监以《整合产业资源、借助金融力量促进自身事业发展》为题,着重对“物联网创业项目遴选活动”进行了宣讲。杨总监从创业方向的选择、扶持的内容、遴选的流程与方式等方面,对该活动进行了全面介绍。他鼓励与会学生,发挥聪明才智,抓住机遇,积极踊跃参与到活动中。

最后,王铮院长做了总结讲话。王院长指出,两位创业导师的精彩分享,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创新创业经验,同时也为同学们梳理了创业思路、指明了创业方向、对接了产业资源,更为大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物联网创业项目遴选活动”,以此助力同学们的创新创业之路更加顺畅。王院长希望,与会学生能够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的创新创业软硬件环境,大胆创新、勇于创业,以项目为平台,检验专业知识学习情况、专业技能掌握情况,从而实现创业与学业的齐头并进。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刘桂芳/文 大章鱼映像工作室 李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