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长郭爱先应邀出席“第四届海岛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朱永恒

2019年12月5-7日,由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外事办公室和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提供支持、海口经济学院主办的“第四届海岛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在海口经济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老挝以及中国等多国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嘉宾共300余人出席。校长郭爱先应邀出席了会议,管理学院、金贸学院、教务处、校长办公室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论坛开幕式由海口经济学院副校长王兴隆主持,海口经济学院校长陈啸致开幕辞;参会各国代表就落实和解读习近平主席“4.13”重要讲话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如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进行了热议。

会议期间,校长郭爱先一行认真聆听了国内外十几位专家、学者的主旨发言,并向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友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与西安交通大学、海南大学、合肥学院等国内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12月7日下午,第四届海岛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论坛结束后,校长郭爱先一行赴海口经济学院交流学习,受到海口经济学院校长陈啸、执行校长彭京宜、常务副校长兼总督学王兴隆等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陈啸校长介绍了海口经济学院的办学成果和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其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果、产教融合的显著成效,尤其是开放办学以来承接的国际、国内和省内的大型活动;王兴隆副校长介绍了海口经济学院如何通过十三项举措提升教学质量的内容;校长郭爱先向海口经济学院表达感谢,并系统的介绍了我校创办人、学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成果、文化育人、劳动教育和国旗教育以及应用型科研成果等。

会议期间,双方对口交流了团学工作、产教融合、开放办学、绩效管理等内容。座谈持续近三个小时,交流深入热烈,

与会人员均表示打开了眼界,理清了思路,确定了方向,收获颇丰!


(校长办公室 周少卿/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