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5日,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第二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同志出席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职正路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认真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前,支委成员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制定详细方案,认真做好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职正路同志代表支委作对照检视发言,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支委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视发言。

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和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一一作对照检视发言,剖析自身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具体务实的整改措施。同志们之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在检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校党委委员张金安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我支部开展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予以高度评价,并指出: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周密,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问题实事求是,会风严肃真诚,敢于批评、敢于亮剑,体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定决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检视出的问题的整改落实,张金安同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梳理、反思、整改组织生活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提出的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二是要正确面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支部各同志要相互关心、互相帮扶、共同进步。要抓住机关党务工作的规律和方法,避免灯下黑。三是要善始善终,紧跟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关键节点,继续深入定量查找问题,在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中不断深化。

此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扣得紧、自我剖析深、批评氛围浓、思想受洗礼、整改措施实,党支部委员们虚心接受批评和建议,纷纷表态,将认真检视反思,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问题解决好,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工会办公室 王欣源/文 党委宣传部 郭玉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