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信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志国书记一行莅临我校
发布时间:2019-10-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10月18日下午在综合楼马克思主义学院211会议室,信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志国书记率领5位教学骨干莅临我校走访调研,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热情接待并和客人一起座谈思政课改革与建设问题。

张德伟书记首先对信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行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无论民办还是公办,育人目标都是一样的。他指出: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依托学校浓厚的校园文化,用深厚的阅历和真诚培养有一定人文素养和哲学素养的大学生;要立足学生一生的发展,认识到仅仅教授专业知识是不够的,还要有一定的传统文化滋养、对现实的深入思考;思政课教师讲课要有针对性,具有自身特点和风格,要讲金课,解决好入脑入心。任务艰巨,需要科学方法,需要进一步探讨。目前,课程思政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但如何进一步激发自觉,做到润物无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最后,张书记希望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慈华教授带领教研室主任与信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志国书记一行举行了座谈交流。朱慈华院长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构设置情况、课程设置情况、全面推进专题教学、建设混合课程、改革考试方法、实践教学、开展“思政课活动周”、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朱院长重点介绍了迎评促建工作完成情况,对来访客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和解释。

胡志国书记介绍了信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并针对迎评促建、实践教学、教学管理等多方面进一步展开了更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胡志国书记一行在朱慈华院长的陪同下还参观了马院的教研室、资料室、试卷室、档案室,并对学院的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此次交流研讨活动,加强了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互相合作,促进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莉/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