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孔令瑾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孔令瑾

10月17日,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以《坚定文化自信 实现民族复兴》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省委高校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河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丁松林同志,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李志宏同志,指导组成员、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贾海波同志、黄河科技学院新闻中心干部杨延杰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近220人参会。专题党课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主持。

张书记从“什么是文化自信”、“我国文化自信的底气从何而来”、“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三个问题切入,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了面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高校要立足实际,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提供强大精神支柱,为培根铸魂厚植红色基因。

张书记强调,我们文化自信的底气来源于中华民族在几千年历史中创造和延续的优秀传统文化;来源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斗争中创造的、以革命为精神内核和价值取向的革命文化;来源于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不断发展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一定要坚持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根基,以外来健康有益的文化为补充,大力繁荣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优秀文化,不断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不断提高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戎庭银副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张书记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寓意深远、分析透彻的专题党课,使我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全校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党性修养和品行涵养,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党委办公室 孔令瑾/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