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金贸学子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验教学研讨会暨第六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并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翔

2019年10月11日至13日,第七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验教学研讨会暨第六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在中国保定河北金融学院顺利开展,我校金融贸易学院有王宇鹏实验室主任、张聚伟老师带领金贸学生张天培、吕飘飘、刘艳三人参加了比赛,并在比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分两部分:高校创新创业研讨会和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首先,进行了大赛启动仪式,有全国100多所高校近600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大赛的开幕式。其次,学生们开始为期六轮的创业模拟竞赛,老师则分别聆听了中国计量大学赵春鱼教授《全国大学生竞赛评估暨创新人才培养研究》、哈尔滨商业大学张莉教授《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助力创新创业教育》、河北金融学院副校长朱连才教授《构建七大创新创业体系,突出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高素质财经应用型人才》、贝腾科技肖竞成总经理《做中学创新,玩中学创业》、温州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施永川教授《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的建设策略与发展路径》、东营职业学院副校长张汝山教授《高职院校全要素创新创业教育系统构建与实践》、黑龙江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刘文勇教授《融入式创新创业教育全价值链体系的构建与实践》七场精彩的报告,重要从大学生竞赛、教学科研、各学校地创新创业实践三个角度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论述和讲解,受益匪浅;接着开展了问答形式的校长论坛和河北金融学院的实训楼、大学生创业基地的参观。再次,进行全国大赛的创业计划书答辩环节,观看了有河北金融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苏州科技大学、淄博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学校的现场答辩,感受深刻。最后,进行大赛的闭幕式和颁奖典礼。

通过本次比赛,我们的学生得到锻炼,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为自己将来的学习和工作树立了准确的方向,我们的老师也感触良多,扩大了教学、科研的视野,为自己的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金融贸易学院 张聚伟/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