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篮球四强争霸赛暨揭幕战在我校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9月21日下午16:30,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大学生第27届篮球联赛四强争霸赛暨揭幕战在我校万兴体育馆篮球厅盛大开幕。到会的领导嘉宾有:河南省校园篮球培训部部长董胜利,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篮球协会办公室主任张凯乐,赛事推广单位、北京耀胜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贵先生。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等莅临赛场并观摩比赛。此次赛事由河南校园篮球公众号等媒体现场全程直播,我校体育学院体育舞蹈教研室主任栗元辉教授主持。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整个比赛的基本情况:我校男子甲组、女子甲组(普通大学生组)代表队在暑假期间,代表我校参加了全省大学生篮球联赛赛会制比赛。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均进入了前四名并顺利获得了男篮四强争霸赛的席位。按照竞赛规程,男子前四强在9月下旬实行主客场赛制。我校对阵河南理工大学是四强争霸赛的揭幕战。双方球队分别在各自学校进行一场比赛,两场合计净胜分高的晋级,最终决出冠军。本届篮球联赛共有76所高校的112支队伍参赛,迄今为止是全国规模最大、参赛运动员最多、时间跨度最长、比赛频次最密集的篮球赛事。

伴随着我校体育舞蹈专业2019级学生、校健美操代表队的开场舞,执行董事王新奇跳球,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面对我省高校传统篮坛劲旅河南理工男篮,我校男篮健儿毫无惧色,勇敢应战。比赛中,双方队员展现出高水平的竞技水平,一次次精彩的变向突破、精准远投三分掀起了赛场一次次的高潮。比赛场面跌宕起伏,比分犬牙交错,为广大观众奉献出了一场令人赏心悦目的赛事。

比赛间隙,篮球宝贝的热舞,激情而又华美的体育舞蹈表演,现场的1500余名观众热烈的呐喊助威,把篮球厅营造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

虽然我校最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但队员们表现出的敢打敢拼、奋勇争先的精神和气概,仍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队员们用辛勤地努力和优异的表现很好地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参与比获胜更重要”。

这是我校的第一个主场,期待我校男篮队员认真总结、刻苦训练,在以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发挥出最佳水平,为学校争取更多荣誉。


(体育学院 乔亚珺/文  宣传部 苏迪/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