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升达外语志愿服务支队成立,助力中罗两国友好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7月25日,郑州市外事办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绿城使者和平鸽外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成立的绿城使者和平鸽外语志愿服务支队是由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等13支志愿服务大队组成,主要成员为在校大学生,共计800人。这些志愿者将依托我市外事活动、国际会议等广泛开展外语志愿交流活动。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崔瑾英代表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志愿大队出席此次开幕式并接受主办方授旗。

崔瑾英副院长接受主办方授旗

郑州市外事办张树忱主任与我校志愿队成员合影

启动仪式后,来自罗马尼亚孔子学院夏令营的42名爱好中国文化的师生在我院志愿者分队的6名志愿者的全程服务下,踏上了中原文化之旅。

首先罗马尼亚师生了解了少林寺的起源,发展以及影响。并参观了少林延鲁武术学校,观看了叹为观止的武术表演,为精彩的中国功夫深深折服,同时积极参与和武术大师的互动。

罗马尼亚学生观看武术表演

升达志愿者与罗马尼亚队伍合影

7月26日,在参观传统少林寺建筑塔林后结束了少林之旅。我校志愿者陪同罗马尼亚师生来到新密市高沟村参观真实的中国农村文化。志愿者们为其讲解了当代中国农村的现状。罗马尼亚学生十分痴迷中国书法,赞叹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体验了河南地方特色的豫剧,体会了文化的差异性与多样性。

农民书法家赠送罗马尼亚学生墨宝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志愿者表现了良好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展示了升达外语学院学子的风采,获得了郑州市外事办领导的一致认可。未来绿城使者和平鸽外语志愿服务组织将为我校外语师生提供更多锻炼和实践机会,我院师生也将为郑州市外事志愿活动贡献自身力量!

(外国语学院 崔瑾英及志愿者/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