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青春三下乡|真情暖童心 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9-07-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近日,为给乡村留守儿童提供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使他们健康的成长。我校文法学院“彩虹”支教团赴周口市鹿邑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月10日,支教团成员首先对支教点附近的留守儿童家庭进行走访,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心理等情况。在走访期间发现,许多孩子因不自信导致含胸、驼背、斜肩等情况。为此,支教团加入舞蹈课、形体课,通过舞蹈练习纠正体态问题,并帮助他们找回自信;课堂上,支教老师跟孩子们一起编创舞蹈,将游戏、知识融入到舞蹈当中,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每一节课。

支教团还开展了绘本课和卫生课。通过绘画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绘本课堂上,支教老师穿插音乐的节奏练习、律动活动、语言活动、心理建设等各种环节的活动,在有限的课堂和时间中开阔孩子的眼界,扩大其知识面。讲卫生是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对于发展相对落后的农村地区,向孩子普及基本的卫生知识,帮助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就显得尤为重要,支教团向孩子讲授的卫生小知识,也更好的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也给这些留守儿童带来了温暖和力量,让他们在今后的成长中更加自信、积极。同时,支教团队成员通过此次活动,使自己得到了社会实践的锻炼,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文法学院 校团委三下乡宣传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