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4名新疆维族乡亲来校感谢董事长为村里捐资修建卫生院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最近,学校董事长王淑芳的第二故乡——新疆鄯善县寒洞村的4名维族乡亲,不远万里专程来到学校感谢董事长为该村捐资修建一座卫生院,并为当地小学更换了课桌椅子,赠送了学习用品。乡亲们给董事长带来了新疆特产,以示谢意。

上个世纪的1963年~1983年期间,王淑芳董事长在新疆生活,曾在鄯善县居住十多年。在异地他乡,董事长经常得到当地维吾尔族乡亲们的帮助,特别是得到玉山江一家人的热情相助。

如今,身为升达大学董事长的王淑芳,仍然惦记着远在万里之遥的维族乡亲,惦记着他们现在的生活。一直没忘记当时得到当地维族同胞的帮助,她更深深记得当时村子里维族老乡为了看病需要翻山越岭跑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为此,2018年6月,董事长捐资30万元为寒洞村乡亲建起了一座卫生所,彻底解决了当地村民看病难的问题。卫生所大门上书写一副对联,上联: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下联:维汉之情世代相传;横批:爱心卫生所。

为感谢董事长的恩德,前不久,寒洞村派了4位代表专程来升达看望董事长。董事长热情接待了他们,亲切地询问当地百姓生活过得怎样,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村民临走时,董事长赠送他们每人一个金戒指,给其中两位的家属每人一条金项链,给他们其中的两位家的老人每人2000元钱。

王淑芳董事长自己衣服破了,缝补多次不舍得扔掉,却慷慨大方捐资为维族同胞建卫生院,答谢维族乡亲的相助与看望,是永怀感恩、敬老爱幼、勤俭节约的典范。

(宣传部 王光汉 外事办 代子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