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5月14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召开主管联席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高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会议。全体校领导,各处室处长(主任)、副处长(副主任),各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郭爱先主持并传达“全省高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

 

2019年4月19日,我省在黄河迎宾馆召开了新时代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57所本科高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和教务处长参加了会议。全省高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是:“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使命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分析我省本科教育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精准施策发力,以新作为推动我省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使命担当,落实高校振兴本科教育的主体责任。

传达学习会上,郭校长重点传达了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的讲话主要内容,简要介绍了会议印发的“两个文件”:《2019年高等教育处工作要点》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

郭校长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认真学习研讨。各单位要安排专题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我校教学评估整改工作和本院部发展,组织全体教师员员工认真学习研讨,切实领会会议精神。二要抓好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全省教育大会、全省本科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结合本教学部门的实际,深刻分析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服务水平、产教研协同育人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一流人才培养的目标与计划,积极探寻高质量建设发展的路径和举措。三要科学谋划发展,各单位要结合会议印发的两个文件精神,制定本单位的科学谋划书,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校!

最后,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关心、助力升达的建设发展。

(宣传部 王光汉/文 郭玉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