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1月15日下午,我校在艺术大楼音乐厅隆重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会议。学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党委书记张德伟、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相关部门主管,各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教学部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学干事和部分教师近5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永恒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教授作了题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教学工作报告。他对2018年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即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教学工作存在的不足,重点阐述了下一步开展教学工作的思路和主要任务。

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宣读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关于表彰“优秀教案讲稿获奖教师”“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和“优秀教学管理人员”的决定》等相关红头文件。

随后,校领导为优秀教案讲稿获奖教师、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优秀教学管理人员、第二届“精彩一课”竞赛获奖教师、优秀主讲教师、校级教学名师、市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市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等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并与获奖教师合影留念。

校级教学名师代表基础部吴娟娟老师和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代表基础部焦争鸣副主任作了典型发言。

最后,校长郭爱先教授发表了题为《以生为本,深化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讲话。讲话首先肯定了学校在2018年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强调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董事会、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各部门对教学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体升达人的团结拼搏、无私奉献,她代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表示了感谢和敬意。接着,郭校长结合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两个重要会议精神,就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如何做好以生为本、深化改革、提升质量,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根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二是要坚持本分,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三是要坚持改革,构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最后,郭校长指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事关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事关我校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建设的进程。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个根本,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以评估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更新观念,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努力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高校作出更大的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教务处 章泓/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