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李庚香博士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为加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更好地了解中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建设,12月26日下午,我校邀请到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李庚香博士莅临我校作题为《努力做中国学术的创造者世界学术的贡献者——中原学的诞生及使命、担当》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学务长张现水、党委宣传部部长职正路、科研处处长杨存博及200多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张德伟书记主持。

李主席围绕“中原学提出的时代背景、什么是中原学、为什么建设中原学、怎样建设中原学”等方面,对中原学、中原文化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他的报告观点新颖,立意深邃,逻辑严谨,深入浅出,既具有理论性、学术性,又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对我们学习了解中原学、中原文化,为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张德伟书记作最后总结讲话。他希望老师们、同学们通过学习领会李庚香主席报告精神,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对中原文化的学习研究,为弘扬中原文化、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庚香主席是郑州大学文学硕士,吉林大学法学博士,第十届河南省委候补委员,省政协常委。曾任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等职务。同时,还担任了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省直组组长、河南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活动第一组组长等职务。他经常受邀到省直机关、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作报告,深受广大干部、师生和听众的欢迎和喜爱。

(宣传部 职正路/文 郭玉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