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数学教研室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基层组织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教高〔2018〕1058号】,公布了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立项建设名单,我校推荐的基础部数学教研室获批立项。

在学校与基础部的领导下,数学教研室积极主动服务于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以课程为载体,以培养的实际应用能力为目标,在教学改革、创新教育、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近两年,教研室成员先后主持或参与教学改革项目8项,发表教改论文11篇,建设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混合课程2门,大学数学教学团队被评为首届校级“优秀教学团队”。

基层教学组织是高等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教学任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开展教研活动、推进教学改革的基本教学单位,是联系教师与学生、落实教学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其建设和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学校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旨在加强高等学校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创新组织形式,明确职能定位,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育教学的积极性,切实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基础部 时文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