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河南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吴海峰研究员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阳

为加强我校与河南省社科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强河南省区域经济学重点学科建设。12月12日下午,特邀河南省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吴海峰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乡村产业兴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综合实训大楼双创大讲堂举行,金融贸易学院金虎斌副院长主持,张金安副校长、科研处杨存博处长、金融贸易学院何伟院长等领导出席,全校教师和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吴海峰是二级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委“三农”工作特聘咨询专家,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南水北调研究会副会长,长期从事经济研究尤其是区域经济和农村经济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4项,在《中国社会科学》、《求是》、《中国农村经济》、《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农民日报》、《河南日报》等几十余家杂志报纸上发表文章近200篇,在人民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河南人民出版社等出版书10多部。

报告前,吴海峰所长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张金安副校长为吴海峰所长颁发了聘书。吴海峰所长根据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和实践经历,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本次学术报告会的主题:第一,关于乡村产业兴旺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概念;第二,实现乡村兴旺必须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第三,怎样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乡村产业兴旺;第四,河南调整农业结构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历程。

金融贸易学院院长何伟教授最后作了总结,他指出,吴所长阐述的乡村产业兴旺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非常贴合省情,对区域经济研究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我校河南省区域经济学重点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

吴所长的报告精彩生动、内容充实、思想新颖,通过此次报告会,师生们不仅从宏观层面了解了国家的乡村产业兴旺战略,也开阔了学术研究视野,受益匪浅!

 

(金融贸易学院 王朋飞/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