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风党纪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署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2018年11月16日上午,我校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风党纪教育学习培训活动。郑州大学纪委副书记李振伟应邀作“坚持道德高线 坚守纪律底线——学思践悟《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各级团委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同志主持。

李振伟书记先后担任郑州大学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现任校纪委副书记,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中,注意理论学习和思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担任学校多个专题教育督导组组长、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研究员,结合本职岗位学思践悟,就“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等主题在校内外举办讲座,积极宣讲新时代新理念新要求,收到良好反响。报告会上,李书记结合典型案例,以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语言,从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高线、坚守底线、坚持自我革命四个方面,回顾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修订的历史背景和主要精神。他强调,纪律和规矩是衡量党员干部行为的尺子,是不可逾线的红线和底线,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

报告最后,戎书记作总结。戎书记指出,李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理论联系实际,让我们对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的制胜机理有了更深的认识。本次培训是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是一次党风党纪教育培训会,也是对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一次培训会。戎书记要求大家:第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准则》和新修订的《条例》体现出的政治导向、政治考量、政治决心;第二,提高思想认识,营造学习氛围,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转载《准则》和《条例》原文以及相关解读文章、警示教育等学习内容,方便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第三,紧密联系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后,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讲座内容,联系工作、生活、学习实际和身边案例谈认识谈感受,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学习,写出心得体会,切实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纪委 武永民/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