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升达学院2018年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图书馆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读书兴趣与热情,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使学生从“阅读”达到“悦读”的境界,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11月15日下午,以“悦传世经典,续书香情缘”为主题的升达学院2018年阅读推广活动暨华图教育公益赠书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中厅隆重举行。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张现水学务长、校长办公室朱永恒主任、党委办公室秦旻主任、党委宣传部职正路部长、图书馆晁国立馆长、校团委副书记李松涛等应邀出席,华图教育集团河南分校刘胜辉总监等嘉宾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校办朱永恒主任主持。

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任、我校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首先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全民阅读”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升达学院是一所有着良好学风的高校,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已十年有余,图书馆曾多次荣获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和省高校图工委颁发的“全民阅读”、“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先进单位,2015年被确定为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这次举办以“悦传世经典,续书香情缘”为主题的阅读推广活动内容丰富,在形式上既有传承又有创新,目的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读书习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各级领导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崔校长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接受外媒专访时坦言:“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有“三让”,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读书是塑造自我、完善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学校图书馆今年5月份引进的纸电一体化期刊是全省高校第一家,非常方便读者使用,希望引起大家更多关注。面对日益加快的现代生活节奏以及沉重的竞争压力,他希望师生能够少一些碎片式、快餐式阅读,多一些经典类图书阅读,能够在读书过程中多思考,才能对未来的人生道路有更清晰的认识与感悟。他勉励大家:一要乐读书,培养生活志趣;二要勤读书,养成阅读习惯;三要会读书,掌握学习方法。

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向大家宣读了2018年阅读推广活动方案,主要包括:诗词升达——诗词书写大赛、图书漂流活动、“朗读者”线上名著朗读大赛、荐书品书活动、全校共读、经典电影展播、电子资源利用讲座、崔波教授学术报告会及读书之星评选等既形式多样、又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接着,华图教育集团河南分校刘胜辉总监发言,华图教育集团主要为公务员、教师资格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等教育培训提供服务,以“融合、协作、创新、共赢”为宗旨,希望利用学校和企业两种不同的教育环境和资源,打造深度合作平台。今后,华图教育集团还将继续向升达学子无偿提供更多的文献资料,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升达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分担责任。之后,刘胜辉总监与晁国立馆长举行了捐赠图书交接仪式。

金融贸易学院2017级金融学专业李亚丹同学代表学生发言,她表示:一定珍惜时光,热爱读书,从书中汲取营养,丰富自己的内涵,文明自己的言行,提升自己的素养,积极参与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展示自己的风采,同时也非常感谢华图教育集团对我校广大学生的关怀和厚爱。

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以及华图教育集团向学生公益捐赠图书的火爆场面中圆满结束。

(图书馆胡芳/文,何会,孙栋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