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18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 ——河南大学民族音乐剧《香玉号》走进我校演出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11月14日晚,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大学民族音乐剧《香玉号》在思源会馆举行。常务副校长崔慕岳教授、校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河南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思琦、副院长班一出席了活动,来自学校2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开场由黄慧慧、王凯歌、李蓓、郭超、吴巨民、亢寒、桂斌主演,《香玉号》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常香玉坚定决心募集筹巨款,最终为国家捐献一架战斗机的感人故事。各位演员形象生动的饰演着每一位人物,仿佛真实的画面呈现在眼前,他们的表情、动作深深地吸引着观众,台下时不时有热烈的掌声响起,观众为之感动。

领衔主演黄慧慧在剧中饰演女主角常香玉,她是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著名歌唱家和教育家,在剧中成功地塑造一个能文能武、爱国、耐吃苦、顽强的女英雄形象。

领衔主演王凯歌在剧中饰演常香玉的丈夫、著名编剧陈宪章,他在剧中是常香玉捐飞机的坚定支持者,一直为捐献飞机默默无闻地贡献着。王凯歌老师是河南戏剧家协会理事、著名教育家、戏剧研究专家,在剧中所扮演的角色儒雅又坚定,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担任《香玉号》的编剧、作曲、导演彭忠,将西洋歌剧、民族歌剧、中国戏曲的三种唱法相互结合,融入到《香玉号》中,展现出全新的艺术形象。

本场演出,现场观众反响热烈,演出期间多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节目谢幕时与会领导和所有演员合影留念。这次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广大师生浓厚的爱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

(校团委学通社 刘烨 王福琦/文  宣传部 苏迪 学通社 吕晨阳 安琪摄影协会 吕怡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