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校团委     责任编辑:校团委

10月15日上午,校团委在学苑会馆三楼团委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校团委书记李霄锋做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校团委全体团干、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参加了学习班开班仪式。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报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讲话等文件。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团的十八大清晰标定了全团的历史方位,指引着新时代青年工作方向。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清晰标定了河南发展的历史方位,指引着青年为中原更出彩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校共青团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用新时代标尺做牵引,加强政治引领,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履行好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素质拓展和权益维护四项职责使命,把上级指导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要勇于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锤炼过硬作风,提升专业技能,更加关注青年、服务青年。三是要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服务于青年成长成才。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带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青年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据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校团委本学期将统筹部署团学干部工作研讨、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专题学习、新生团校专题学习等,采取专家辅导报告、考察实践、学习研讨等形式,不断将学习贯彻活动深入开展。

(校团委学通社 赵诗琦/文 王金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