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金贸党建     摄影:     来自:金融贸易学院     责任编辑:李雷

9月29日下午,由学校党委主办、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承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校双创大讲堂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同志、党委学工部部长张现水同志、党委统战部部长沈定军同志、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钟江鸽同志。思政部晏玲玲老师、陈芳老师、党委办公室王佳老师、党委宣传部潘悦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在英勇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选手们依次上台,描述自己心中的中国梦,抒发了对于各民族团结起来建设伟大中国的畅想。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演讲引来了一阵阵掌声,在场的师生均为之动容。

比赛现场播放的《56个民族一家亲》视频深化了主题,进一步带领大家认识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金贸学院韩琦同学演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送上儿女的祝福,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喝彩。

本次比赛魏玺宸、徐鹏鹏、程欣、李文倩、申林馨、何少芳分获一、二、三等奖,另有9名同学获得优秀奖。金融贸易学院、会计学院、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王新奇董事、沈定军同志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王新奇董事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们要牢记中华民族精神,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将个人梦想汇入伟大的“中国梦”,以正确的追求和信念,勇担时代重任。

通过此次比赛,展示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民族团结意识,希望广大师生能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共同努力,发奋向上,营造各民族学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和谐校园环境。

校党办 王佳 金贸学院党总支 李雷/文 金贸学院党建工作中心 宋会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