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德伟莅临思政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9-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思政部     责任编辑:思政部

9月7日下午,思政部全体教职工在综合楼211会议室召开2018-2019年第一学期第一次会议,认真组织学习董事长、郭爱先校长、张德伟书记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思政部实际情况,部署新学期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宣传部部长职正路莅临会议。会议由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主持。

首先,朱慈华主任就思政部上学期主要工作、新学期工作思路作重要发言。朱主任总结了上学期的主要工作:一、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入”活动;二、全面落实迎评促建任务,圆满完成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三、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四、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五、成功举办了第27届思政课活动周;六、加强教师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七、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同时,朱慈华主任还从九个方面部署了本学期的工作要点,具体包括:一、扎扎实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和前期教学工作;二、继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入”;三、完成教育厅布置的“四大系列活动”;四、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五、加强课程建设,培育创新教学方法;六、加强教师培养,开展好教学研讨活动;七、组织好第28届思政课活动周;八、坚持思想领先,发挥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九、加强行政管理,培育良好部风。朱主任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新学期能振奋精神,充满斗志活力,不断进取创新,努力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的事业,为思政课教学事业,为升达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随后,党支部书记窦峰副教授传达了校党委扩大会关于学习中共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18级新生入校时段学校“双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根据学校会议精神,思政部制定了“双防”工作方案,即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建立思政部“双防”及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开学第一周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双防”宣传教育;在课程中贯彻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切实做好“双防”工作的落实。

会上,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讨论了郭爱先校长《扎实整改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工作报告和张德伟书记《顺应新时代激发新动能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党委工作报告,王凤杰、刘树林、杨天佑、陈鲁民、谈新敏教授以及年轻教师冯国锋、李瑛等踊跃发言,结合思政课和自身教学实际,畅谈了学习报告精神的心得体会。

最后,校党委书记张德伟用三个关键词做总结发言。一是“祝贺”,祝贺思政部上学期在教育教学、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祝全体教师第34个教师节快乐。二是“感谢”,感谢大家对党委、学校工作和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三是“希望”,希望大家新学期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即要在抓好“三进入”工作上下功夫;要在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和践行上下功夫;要在抓好思政课改革和创新上下功夫;要在抓好评估整改工作上下功夫;要在抓好党建工作上下功夫。

(思政部 陈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