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18第九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外事办     责任编辑:外事办

7月19日上午,2018 Hoping Download第九届“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贵宾有:郑州新郑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顺安,新郑市龙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白育峰,中国建设银行郑州绿城支行行长朱天舒,新郑市龙湖镇中心学校校长乔拴柱,新郑市龙湖实验小学校长郑志华,河南省台商协会副会长吴昀容,台湾好活力公司董事长林坤良。出席启动仪式的我校领导有: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学务处、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台湾师范大学11名支教师生、我校13名支教师生及来自我校文法学院、金贸学院、管理学院的80余名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崔慕岳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河南省、郑州市的基本情况及我校近年取得的成绩和为两岸交流合作作出的诸多努力。他深情讲述了我国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孔子周游列国,“有教无类”的教育观和“因材施教”、“启发式”的方法论,对“孔子行脚”支教活动给予了高度赞誉。他对各位领导和贵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支教活动圆满成功。

郑州新郑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顺安讲话。他对主办单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台湾师范大学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支教活动的开展,代表着先进教育理念的到来,为新郑市的基础教育注入了新的血液。本次活动也必将丰富两岸青年的暑假生活,使两岸青年学生在交流中拓展思维、增长知识、增进了解,共同播撒爱、友谊和希望的种子。最后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台湾师范大学支教小队带队教师黄志祥在发言中简单介绍了孔子行脚活动的宗旨与意义,他表示希望两岸青年在活动中相互合作,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并预祝此次支教活动圆满成功。

我校支教学生代表张琳在发言表示,孔子行脚支教活动是充满魅力和魔力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参加活动的同学受益匪浅。她自己已是第二次参加该活动。

在参加活动的支教师生自我介绍后,郑州新郑教育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顺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分别向台湾师范大学和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支教学生授旗。

授旗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不忘初心,升腾达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来宾及支教师生参观了我校创办人纪念馆、综合实训大楼、艺术大楼等。

“青年踏寻孔子行脚”(以下简称孔子行脚)是由台湾师范大学于2009年发起,来自台湾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两岸,共20余所高校3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两岸偏乡中小学支教服务的活动,旨在践行孔子有教无类的教育思想,散播关爱与希望,加强两岸大学生情谊,培养大学生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的精神。

我校是河南唯一一所参与孔子行脚活动的高校,此次孔子行脚活动分两个阶段:台湾地区下乡支教于7月5日至7月16日已圆满结束,大陆地区下乡支教于为7月18日至7月31日进行。我校已是第三次参加孔子行脚赴台支教活动,第二次承办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

(外事办 李成允/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