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赴台湾参加“2018 Hoping Download第九届孔子行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外事办     责任编辑:外事办

7月5日,我校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带领5名学生,奔赴台湾参加“2018Hoping·Download第九届青年踏寻孔子行脚”活动,为台湾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支教服务,践行孔子“有教无类”的教育精神。

22C12

7月8日,我校师生在台湾师范大学参加誓师大会。誓师大会上,大陆、香港、台湾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学生们演唱了活动的主题曲《仲夏的希望》,并点燃蜡烛象征传递希望。誓师大会后,志愿者们分散至台湾各地偏乡开始为期近两周的支教活动。

“青年踏寻孔子行脚”(以下简称孔子行脚)是由台湾师范大学于2009年发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两岸共20余所高校共同参与两岸偏乡中小学支教服务的活动,旨在践行孔子有教无类的教育思想,散播关爱与希望,加强两岸大学生情谊,培养大学生热心公益、奉献爱心的精神。

我校是河南唯一一所参与孔子行脚活动的高校,今年是第三次参加此活动。此次孔子行脚活动分两个阶段:台湾地区下乡支教于7月5日至7月16日进行,大陆地区下乡支教于为7月18日至7月31日进行,今年我校将第二次承办孔子行脚河南支教活动。

(外事办李成允/文 赴台学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