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王珍珍、孙志刚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8-07-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校团委     责任编辑:校团委

近日,接共青团中央文件通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的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揭晓,我校由会计学院团委推荐的2014级会计学本科11班王珍珍同学、由金融贸易学院团委推荐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1班学生孙志刚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分获“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2000元。

王珍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孙志刚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于2017年11月在全国启动,该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该活动自启动起,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各地高校大学生的广泛参与。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就落实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团委广泛宣传、深入挖掘、认真评审,积极申报,共推荐12名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此次评选,最终会计学院王珍珍同学、金贸学院孙志刚同学以其曲折感人的事迹、艰苦朴素的品质和自立自强的精神,脱颖而出,喜获殊荣。

一直以来,我校广大团员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殷切期望,理想坚定,信念执著,不怕困难,顽强拼搏,不断在升达学院蓬勃发展的征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释放青春激情、展现青春形象。王珍珍同学、孙志刚同学便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王珍珍同学先天性脊柱侧弯,依然身残志坚努力考上大学,并在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在身体并发症越来越严重面临生命危险时,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坚强的她独自踏上求医之路,在找不到医生治疗的时候,她依然不放弃对生命的执着,最后在校院各级领导、同学们、广大校友的关心帮助下经过12个小时的手术勇敢战胜病魔,康复后,她怀着感恩之心、进取之志积极创业,创建了“珍珍山珍”电商团队,在新郑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并达到了3万元的月销售额,在2017年8月注册了新郑市珍味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还拿出收入帮助病友、为有困难的校友举行“珍珍山珍”爱心义卖活动,积极延续爱心、帮助别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团员青年的青春正能量。

孙志刚同学在校期间发奋图强,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而且在科研、第二课堂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各个方面表现突出。在科研方面,该生先后参与河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郑州航空港经济与腹地经济互动发展研究》、河南省政府科研项目《河南省跨境电商物流中的海外仓建设模式研究》等课题,公开发表论文《我国跨境电商现状及对策研究》;他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先后获得3项国家级荣誉、1项省级荣誉、2项专业证书。孙志刚同学学业成绩优秀,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校优秀奖学金”、“升达杯演讲比赛三等奖”、“三好学生”等荣誉,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于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于浙江商帮集团(义乌)、浙江鑫蕊商贸有限公司、浙江康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进行暑期专业实习并获得“优秀实习生”,毕业时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校团委 会计学院 陈刚 金贸学院 李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