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青年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我校举行2018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校团委     责任编辑:校团委

7月5日下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在双创大讲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党委办公室主任秦旻、校团委书记李霄锋出席活动。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指导老师、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的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松涛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李霄锋宣读了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名单,今年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经各学院团委广泛动员,共组织申报社会实践团队近60个,经校团委评审,确立“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服务团、青苗计划等13支队伍为校级重点团队。

社会实践团队中的学生代表孔蕾同学作了发言,她表示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做到深入群众,了解民生,实现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增长才干,力争圆满完成社会实践各项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作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校董事会、校党政向即将奔赴各地社会实践的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强调社会实践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青年学生“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有效举措,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戎书记向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二要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彰显价值。三要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四要在实践中虚心学习,增长才干。五要在实践中精心组织,确保安全。戎书记强调,要牢固书记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参加实践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授旗并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后,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松涛从活动安全、新闻宣传、实践成果及报账三个方面对社会实践团队作具体培训。

我校2018年暑期大学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年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按照项目化实施、课题化运作的方式进行规划、管理、竞赛。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坚持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就业创业的有机结合,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通过组建重点团队进行项目竞赛,组织青年学生广泛开展实践服务活动,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促进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取得新成效。

( 校团委 石守金/文 安琪摄影协会 叶荣荣 社联 闫凯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