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暨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根据上级党组织部署和校党委工作安排,6月21日下午,我校在创业大讲堂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邀请河南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梁周敏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各单位主管、副主管,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德伟主持。

梁周敏教授是河南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巡视员、马克思主义哲学首席专家,郑州大学中国哲学专业硕士生导师,河南省哲学学会会长,河南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管优秀专家,是中宣部表彰的全国优秀宣讲工作者、我省社会科学界的学术带头人。

梁教授在报告中从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一是,几个新的重大判断和提法。梁教授从“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目标、新理念、新要求、新思想”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做了详细的论述。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梁教授在报告中讲到,党的十九大报告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芒,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文献。她从历史方位、价值引领、根本保障、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等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做了细致深入的探究和学习。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梁教授从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以人民为中心、增强执政本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释。结合大家工作生活实际,她讲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大家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挥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张德伟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讲到,梁教授的报告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解析透彻,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切实学懂弄通,更要重在做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化为行动,为全面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贡献!

(宣传部 潘悦/ 王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