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强军兴军 青春逐梦”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大型演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志顺     摄影:     来自:就业处     责任编辑:job

为大力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在全校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鼓励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5月21日,我校联合郑州警备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腾讯大豫网、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郑州日报等单位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了“强军兴军 青春逐梦”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大型演讲会。郑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科长关团结、新郑市人武部政治工作处科长史鸿基出席,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景向出席并主持活动,我校近500名学生参加宣讲。

6C5C4

9FCBF

刘景向处长首先代表学院对警备区机关同志和宣讲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刘处长对我校征兵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并表示下一阶段将利用毕业生毕业返校高峰开展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活动,争取让我校征兵工作更进一步。

6369C

随后,由郑州视光眼科医院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眼科专家刘苏冰,管城区人武部国防教育宣传员、曾在武警安徽总队服役的退伍老兵郁涛,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曾在武警某特勤中队服役的退伍大学生马泉,河南工业大学曾在北海舰队某海岛服役的退伍大学生王奕文,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大学生杨传发,郑州城市学院大学生吕振晗等6人组成的宣讲团成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他们立志从军、携笔从戎、投身军营、建功立业的感人事迹。他们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当代青年对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表达了对军队强大、国家强盛的热切期盼,展示了中原儿女热爱祖国、心系国防、报效国家的崇高理想追求。宣讲团成员马涛的现场格斗表演和防身术示范更是将活动现场推向了高潮,与其他宣讲团成员精彩表现一起,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演讲会现场,学生们通过“大豫爱眼团”微信平台进行有奖问答,新郑市武装部现场进行了征兵咨询问答,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眼科专家还为全院师生做免费的眼科义诊。

本次宣讲活动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情怀,点燃了一大批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我校招生就业处也将借此契机,持续推进征兵工作的开展,努力让我校征兵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 招生就业处 张志顺/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