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第27届“思政周”开幕 率先组织“名师示范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玉格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4月23—28日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27届“思政周”。为进一步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第一场活动就是“名师示范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4月23日上午9:00,在综合楼307,“名师示范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就拉开了序幕。由李艳萍副教授、闫振宇讲师讲授,思政部主任朱慈华教授、党支部书记窦锋副教授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共同分享了这一精彩的时刻。

本次讲课,李艳萍副教授主讲的内容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版)第二章第二节“崇高的理想信念”。她首先复习了上节课的学习内容,然后从人的社会性和历史使命入手,为学生详细讲解了新时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以及为什么要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李教授据古至今、旁征博引,让同学们认识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的共同理想,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李艳萍教授思路清晰、感情丰富、案例新颖、理论联系实际,生动、深刻的案例深深抓住大家的注意力,让人不知不觉对她的认识和观点产生一种认同感,让大家感觉到这不仅是一堂成功的思想政治课,更是一场妙趣横生的主题演讲。结束后,大家不禁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闫振宇老师给大家讲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第三章第三节“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他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宣誓仪式为切入点 说明共产党人是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福祉的。进而引出唯物史观的基本理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主要分三个部分进行讲解,一是唯心史观和唯物史观在历史创造者问题上的对立。二是人民群众在历史发展中的决定作用。三是无产阶级政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授课中穿插大量十九大内容,不断用哲学原理分析党的相关路线、方针、政策,切实做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增强了学生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闫教授思路清晰、感情丰富、逻辑严密,内容详实,案例新颖、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师生互动较多,教学效果良好。得到听课同仁一致好评。

至此,第27届思政周活动的序幕已经拉开,“名师示范课观摩活动”是27届思政周活动内容之一。这次“名师示范课堂”教学观摩活动,一共安排了6位老师进行示范授课,除了李艳萍副教授、闫振宇讲师外,还有王凤杰教授、杨天佑副教授、韩玉敏副教授、滕云副教授。通过“名师示范课堂”教学观摩活动,一方面促进迎评促建工作,和磨课活动结合起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二是促进教师培养工作,通过互相观摩学习,提升广大思政课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和质量。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名师示范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对于传授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经验,提高教师们的教学水平产生了积极地促进作用。(思政部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