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创业沙盘模拟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玉格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创新引爆旧能量,创业筑就新梦想。11月9日晚,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在综合实训大楼三楼路演大厅,举行我校第三届创新创业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创业沙盘模拟活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张芳、何晓燕、赵红霞三位专业教师担任本次活动的指导教师,来自全校24个班级的27名同学参与、体验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趣味游戏“抓商机”中拉开帷幕,该游戏环节的目的在于初步消除参与者之间的陌生感,并带领大家进入活动状态。之后,是组内活动:“您可以给我签名吗?”进一步增强了队员彼此之间的了解。接着,进入活动主体部分:创业沙盘模拟模块,具体是由三家“生产商”在一个月的假设时长内,通过与银行、批发店和零售店之间的业务往来,模拟、体验现实中企业要经历的贷款、原材料采购、生产、销售、还款及遭遇风险等环节,这也是本次活动的高潮部分。活动结束,三个小组分别做活动总结。每个小组通过活动,都发现了自己遇到的问题,并积极的提出解决方法和指出以后需要改进的地方。小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得到很多创业启发、学习了很多创业知识,收获颇丰,并期待双创学院可以多组织此类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激发学生的创业兴趣,通过实战形式,了解企业的基本运营周期,以及作为一名创业者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本次活动作为一种创业培训尝试,规模虽小却影响广泛,我校的创新创业氛围即将在这样的星火驱动下,呈现燎原之势。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张芳 刘桂芳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