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筑梦青春,追梦成长 ——我校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胡学博

为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落地落实,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高校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5月16日下午,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大楼举行了2019年度“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建筑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承办,学务长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现水、建工学院兼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炎涛、建工学院行政秘书、体育学院行政秘书、各学院心理专员老师、辅导员老师代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首先,学务长张现水致开幕词,他谈到,“心理育人”是教育部提出的“十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为了提升我校心理育人的工作质量,在场地建设、师资配备等方面都加大了投入。希望同学们能够借“5.25”活动的契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增强自己的心理素质,筑梦青春追梦成长


接下来,韩炎涛副书记宣读了本次启动仪式暨团体素质拓展活动的规则。

最后,学务长宣布,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2019年度“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正式启动。
  

本次开幕式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心理趣味活动。活动分为两个会场。主会场在建工大楼旁,分别是体育学院和信工学院的趣味活动,椅子、穿越呼啦圈、你划我猜、纸飞机比赛、两人三脚……各学院参赛队员铆足了劲,奋力拼搏。活动分会场位于学院后山心理素质拓展园,体育学院为同学们策划了同起同坐、摸石头过河、齐心协力、生死电网等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天气炎热,同学们也是热情高涨,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


  今天的开幕式活动只是我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的一个月,每个学院都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教育活动,心理情景剧晚会、主题演讲比赛等等。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烘托心理健康的氛围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健康月活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别设立了“打卡青春梦想,争做追梦达人”的奖项。同学们只要能够坚持参加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四项及以上,就可以获得相应级别的“心理达人”礼物。
  我校被省教育厅评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试点单位以来,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尤其是加大了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力度。本次活动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也堪当重任、积极策划各项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2004-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宿舍9号楼二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371-6243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