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一沙一世界——河南工业大学尚宇红副教授来校进行沙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12月26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河南工业大学尚宇红副教授来我校为辅导员做沙盘培训。培训由学务长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现水主持,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行政秘书、辅导员代表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参与了整场培训。


尚宇红副教授是河南工业大学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办公室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会员,1999年起专职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咨询辅导工作,曾经师从申荷永老师学习沙盘治疗,擅长运用沙盘治疗、绘画治疗以及拓展训练等技术进行咨询。

沙盘疗法通过沙子、水和沙具的运用,在富有创意的意象中反映内心深处意识和无意识之间的沟通与对话,并由此激发来访者的治愈过程、身心健康发展以及人格的完善。

26日上午,尚宇红副教授先给大家做了团体热身活动,让大家打开心理壁垒,迅速熟悉起来。接下来,尚教授让大家调整姿势和呼吸,放松过后为大家进行了催眠,催眠结束之后大家开始分享自身的感受。聆听着大家的感受,尚教授说,在座的老师都是内心非常丰富的人,很适合在沙盘游戏中体验自己的内心。

26日下午,尚教授先给大家讲解了沙盘的历史、沙盘疗法的发展现状以及沙盘的相关知识。接下来,大家先是自己体验个人沙盘、分享感受,最后,每个小组进行了团体沙盘体验,并分享感受。体验式的活动让每个人兴致盎然,下午的沙盘体验与分享整整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大家还意犹未尽。在不评价、不解释、不反馈的温暖与包容的氛围中,每个人都深深地沉浸在沙盘操作和体验中,积极参与并真诚地分享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一沙一世界”,在沙盘的世界里,得之于心,应之于手,形之于沙。培训短暂,但相信每一位参与的老师都有各自的收获。此次沙盘培训,参与的老师们都能够勇敢地敞开心扉,向内看,关照自己的内在世界,获得了自性化的体验与成长;此外,也提高了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技能,促进了团队和个体的成长。大家纷纷表示,这种体验式的活动,能够让大家有更强的参与感,也能够获得更多的收获,希望以后还能多多参与这样的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胡学博/文 罗志懿/图)


版权所有    2004-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宿舍9号楼二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371-6243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