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我校2018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1115日,我校为期两周的2018级新生心理测评圆满结束。

为了尽早为2018级新生建立心理档案,摸排心理危机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与咨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校领导的指导下,与现教中心、各学院密切配合,在总结历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应对8500余名新生带来的挑战,详细制定了2018级新生心理测评计划。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在极短的时间内,整理录入所有新生信息、测试测评系统、结合现教中心电脑机房情况安排各班测评时间。为了让2018级新生尽快熟悉心理测评统,充分了解心理测评的意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采取了二级培训的方法中心老师首先组织新生辅导员,培训心理测评的意义及操作要领要求辅导员老师在学生测评时全程陪同、释疑,讲解心理测评的相关知识,宣传正确的测评态度。 接下来,中心老师又组织各新生班心理委员进行试测和讲解,要求心理委员在测评时能够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基本的系统应用问题。

 

在新生测评期间,各学院辅导员、现教中心在工作中给予了大量支持,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一起,牺牲晚上的休息时间,为新生进行测评辅导。

为刚入校的新生建立电子心理档案,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教育部对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要求,对于早期发现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等有着积极的意义。在建立心理电子档案的基础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充分依靠大数据技术,分析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指导各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与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帮助2018级新生快速转变心态,适应大学生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2004-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宿舍9号楼二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371-6243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