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5月24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黄建榕老师,在教学3号楼107教室,应邀为我校17级心理委员开展了一场题为《阳光心态与可持续发展》的讲座。

黄教授以心理游戏入手开始讲座,充分调动了在场同学的情绪。

接着,黄教授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的种类,例如经济压力导致的自卑心理、学业压力导致的恐惧心理、情感压力导致的孤独心理、人际压力导致的抑郁心理、就业压力导致的焦虑心理,之后,她带领同学们分析压力的内涵以及我们该如何认识压力。

黄教授指出,四大心智顽石:心态不正、归罪于外、墨守成规与局限思考,会制约我们的可持续发展,让我们经常陷入痛苦的情绪中。

接下来,黄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压力与时间管理、压力与情绪管理。在压力与时间管理方面,黄教授介绍了80/20原则,她告诉大家,将事情的不重要、重要,不紧急、紧急作为区分任务的几个标准,来安排任务的轻重缓急,往往能够用百分之二十的关键努力,产生百分之八十的绩效。在情绪管理方面,黄教授也结合有趣的心理实验,给大家讲解情绪管理的重要性。

黄建榕教授的讲座贴合校园实际,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形象生动,鼓励学生们建立起阳光心态,促进自己的可持续发展。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黄教授的讲座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启迪。

版权所有    2004-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宿舍9号楼二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371-62436040